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关于做好2022年学生寒假离校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8 11:00 访问次数:0

  学院各班级:

  寒假将至,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元旦、寒假放假安排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南林办〔20219号)及学工部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寒假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寒假:二、三、四年级(含部分五年级)学生2022年1月3日(星期一)至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放假,一年级学生从2022年15日(星期三)至2022年2月18 日(星期五)放假 

  2.返校报到和开学:学校按校历计划开展教学工作,学生于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返校报到,2月2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若遇疫情学生无法正常返校,则另行安排线上教学,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学生管理 

  1.学生考试结束即离校回家,对个别因特殊原因回家有困难的学生,各年级辅导员要详细了解情况,做好登记,并提供有关帮助。 

  2.寒假结束后,全体学生按要求报到注册,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学生安全稳定。放假前,各年级要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一次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督促学生在假期继续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认真落实完美校园健康打卡制度。寒假期间,学生应做好个人防护,如遇疫情变化需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并及时向学校报告;应尽量减少不必要非急需跨境旅行出国(境)旅行前必须跟学院报备。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学生在家出现传染病症状,家长要第一时间告知学校,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报到前,学生需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行程记录核酸检测等安全返校准备工作。 

  2.做好放假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醒学生离开宿舍后关掉水电开关,锁好门窗,并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回家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3.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近期各年级辅导员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各种事故发生。 

  4.准确掌握假期学生去向。严格学生离校登记制度,督促学生错峰离校。学生确因正当事由无法按期离校的,需经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面审批后方可留宿。各年级要确定留校负责人并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有情况年级辅导员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并及时报告学院副书记。假期留校学生需遵守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凭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同意后的《多宝体育在线官网学生寒假留校住宿申请表》、学生证在留校期间进出学生公寓。不允许学生独自一人居住学生宿舍,各年级辅导员请按上述要求与学生公寓管理部门沟通后调整学生住宿,禁止学生留宿异性或校外人员。留校住宿的学生外出前要到学院学生工作值班室登记,并按时返校。严格遵守学校《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生火做饭,坚决防止学生宿舍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盗窃和其它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值班安排  

  做好假期学生工作的值班安排,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时间坚守办公室,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积极做好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工作,假期各年级辅导员须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  

值班领导 

电话 

时间 

值班人员 

电话 

  

  

  

蒋炳春 

  

  

  

18573102266 

1月15日-1月20日 

刘顺德 

13739056608 

1月21日-1月25日 

汪柯岑 

18670328061 

1月26日-1月30日 

吕飞舟 

18570751886 

1月31日-2月4日 

李玲玉 

15580002478 

2月5日-2月10日 

任剑豪 

13207475411 

2月11日-2月17日 

史俊刚 

15973113881 

    

                                                                                     多宝体育在线官网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227  

    

    

    

 
友情链接
多宝体育在线官网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多宝体育在线官网-多宝体育网站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 湘教QS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