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最美机电学子 “疫”线勇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03-10 10:00 访问次数:0

  2022伊始,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的情况。寒假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多名学子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不畏惧不退缩,尽其所能,勇当线先锋。

  2019级能动一班马萍同学,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在元宵节之后,疫情突然袭来,果断推迟返校计划,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她认为防控疫情不只是医护人员的责任“抗疫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经过多方打听和各种尝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她说:几天志愿工作看到的听到的,都令我深深震撼。医护人员累到在外面趴在凳子上睡着,居民自发将家里的物资送过来就匆匆离开,到休息时间同事推脱说不饿还能再坚持一会儿,这些事情真真实实发生在你身,那种震撼根本无法用语言形容,但是它让你无条件的坚信,我们终会战胜疫情!呼和浩特加油! 

   

   

  刘亦轩同学也住在呼和浩特由于疫情爆发小区封闭管理看到业主群里在招募志愿者之后,第一时间名。他说:在我报名之后,我收到了呼和浩特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短信,结合近期的旅居史,我可能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直接或间接接触,需向社区报备,于是我第一时间报告社区。在了解我的情况后,小区负责人联系到我,叫我暂时不要去外面做志愿的工作,不过可以在线上协助一些统计工作,我果断答应,无论如何都希望能为呼和浩特疫情尽一份力。相信在所有人在努力下,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 

   

   

  2018级机械三班程文鹤同学,在河南郑州疫情形势严峻之际,也为村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便向镇里申请请求为村中做志愿服务。村里有一些老人不识字,就帮他们填报信息登记领着他们做核酸;遇到孕妇,婴幼儿和老人等弱势群体,他就和其他志愿者们协调各方让他们优先做核酸他说;这对我们志愿者来说都是一件件小事,但是对于遇到困难的群众们,却不是小事,每帮完一个人,我的心头就多一份温暖。在学校中,我也报名做过一些其他的志愿活动:和自闭症儿童们一起参加画展,参加社区的火灾救援演练。我觉得志愿活动是一种温暖他人照亮自己的事情,以后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2018级能动一班张济雲同学,为人热心家住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的他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做好走访排查,为行动不便人群入户做核酸检测做好服务,就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汇总和及时反馈,并帮助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在漫长而寒冷的冬天,张济雲同学用他的热情和善良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凝聚挺立,共克时艰志愿工作辛苦却也难忘多宝体育的优秀学子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之花在寒冬中绽放。我们也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 

 
友情链接
多宝体育在线官网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多宝体育在线官网-多宝体育网站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 湘教QS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