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多宝体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0 访问次数: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多宝体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多宝体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历史悠久,源于1958年开办的“林业机械”本科专业,1998年调整为“机制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6年获批“湖南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获湖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A等级。专业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持续推进内涵建设。与企业需求对接,联合开设国际班、创新班,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开展暑期乡村社会实践,开设《生态文明导论》等课程,生态文化融入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绿色特质;建立全员参与专业兴趣小组、项目引导,实施全覆盖层递式创新实践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年来,该专业近200 多人次在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 

  此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体现了多宝体育落实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加强新工科建设、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务实成效,标志着多宝体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工作实现了整体实力的提档升级。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夯实专业基础,加强专业建设,更好地发挥一流专业引领示范带动效应,全面提升多宝体育专业建设整体水平。 

 
友情链接
多宝体育在线官网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多宝体育在线官网-多宝体育网站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 湘教QS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