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3 04:00 访问次数:0

  630日至71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平江开展 “传承红色文化,践行育人初心”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进入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大厅,在平江起义纪念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步伐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参观活动中,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陈列,再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与激烈;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段段峥嵘岁月,让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那段红色历史的了解和认识。 

 

  在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大家进一步了解平江、了解平江起义、了解平江籍的50多位将军和100多位闻名中外的名人。我党在革命战争年代顽强拼搏的革命思想、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深深震撼和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 

  在学校芦头实验林场,大家重走红色足迹,进一步探寻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革命将领在这里留下了革命足迹和红色故事。芦头山区是革命老区,文化底蕴深厚,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五军、红十六军曾驻扎在芦头山区开展革命活动。现有九二会议、红军医院、兵工厂、造币厂等遗址。 

  大家纷纷表示,历史的烽烟虽已远去,但革命英烈的精神永远长存。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传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岗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学院民主党派代表一起参加。 

 
友情链接
多宝体育在线官网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多宝体育在线官网-多宝体育网站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 湘教QS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